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2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4月19日,十六届4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7.jpg


  会议指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要求,以林长制为抓手,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深入实施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系统谋划林业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实现守林有责、守林有方、守林有效。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林长制七项配套制度,压实压细县、镇、村(社区)三级林长工作责任,推动全县林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统筹推进“六大行动”“七大工程”,持续提升“五边”绿化美化品质,全力推进环城景观林带建设,推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边可视范围内第一重山低产低效林改造提升,确保绿美连平生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要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加快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保护生态中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