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7-0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5日,十六届4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5.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不容闪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血的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要筑牢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要深入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深刻吸取宁夏、江西等地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全面排查各行业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针对城镇燃气、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遗漏;针对近期降雨较频繁天气,要继续做好汛期预报预警和防汛应急准备,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妥善化解各类风险;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于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严字当头,及时整治、查处,杜绝“带病生产”,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县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协调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各镇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抓好本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本镇区域内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