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33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7-13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12日,十六届33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4.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

  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化意识形态理论武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

  要突出重中之重,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

  要加强正面引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树立底线思维,盯紧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保证“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的信息安全。

  县领导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

  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制造业当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珠三角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着力推进协调发展,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补齐县城产业、设施、功能短板,不断提升县城城市面貌和综合承载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让农村更美、乡镇更优、县城更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民生领域,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要认真谋划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要主动对标对表任务要求,分解细化各项重点任务,抓好落地实施,为实现全年度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聚焦“融湾”“融深”,全力激发改革开放新活力。积极谋划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合作,推动全域全面“融湾”“融深”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抓好实体经济,全力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聚焦实体经济,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高质量推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

  要坚持城乡融合,全力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落实,推动县、镇、村三级同频共振、共同发力。

  要加快绿色崛起,全力绘就连平新画卷。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绿美生态建设。

  要厚植为民情怀,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全面落实好“民生十大工程”,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强化防汛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