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35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8-1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8月9日,十六届35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5.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持续推动社会经济稳中向好。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省、市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巩固经济整体好转、稳中有进态势。

  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扩大消费需求,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增长;要及时跟进对接国家、省、市各类支持政策,重点抓好规上规下企业、社消零、固投、房地产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

  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县领导要主动加强对上级政策研究,带头抓项目聚产业、抓民生保稳定、抓督查促落实;县工业园、县工商信局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统战部门要引导全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重点环节。要充分认识当前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台风灾害的危害性、防汛防台的艰巨性,充分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和汛情信息;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管控,持续开展风险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准备,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县区防汛工作优秀经验做法,备齐抢险救援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宁可防空,不可空防”的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县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应急指挥高效顺畅;县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水情变化,科学调整优化预报方案,及时报送预警信息;各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防患于未然,优化群众转移避险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