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5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8-1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8月16日,十六届5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要坚持“项目为王”,紧扣“制造业当家”鲜明导向,不断强化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全面促进电子信息、先进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成链集群;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县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代办制”、定期会商、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

  要全力以赴扩内需、提消费。要积极扩大内需,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认真总结先前举办各类主题节庆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每月一主题”主题消费活动和本地特色文旅活动,持续激发多领域消费活力,形成更多消费增长点。

  要全力以赴防风险、稳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防风等各项工作;要加强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加快专项债资金支出,推动专项债项目如期实施;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开源节流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持续推进“两校六园”、“三旧”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建设,深入实施“促进就业九条”,稳定就业形势。(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