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36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8-2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8月24日,十六届36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章节内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4.jpg

  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章节内容。

  会议强调:

  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党建引领抓实安全生产、耕地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必须坚持科学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强素质、提能力、增本领结合起来,严格执行“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本职工作相互促进。

  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实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强调:

  要践行“两山”理念,创造“绿色”红利。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连平的生态优势提升为经济优势;要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走好林下经济绿色发展的“绿富”双赢之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要统筹发展保护,加快转型升级。要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加快推进矿山复垦复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领域产业向绿色低碳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持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质量。

  要强化宣传教育,共建绿美连平。要在全县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推动形成全县上下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