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连平县十六届5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9-1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9月15日,十六届5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黄罡星强调:

  一要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实力。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链主型企业”延链补链强链,支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增资扩产;要引导矿产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矿产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要加快水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推动现有企业扩能增效,大力引进水经济龙头企业。同时,做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服务。

  二要不断筑好工业发展平台。要围绕与深圳南山区产业共建、产业共强,发展“双向飞地经济”,全力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新空间;要推动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加快完成工业园三期、城东产业园以及隆街物流园的基础设施和厂房建设,不断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要持续推进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积极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实现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

  三要不断加大项目服务力度。要实施“一项目一专班”全过程跟踪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协调解决签约、立项、建设、运营全流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项目引得来、建得快、发展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涉企政策扶持力度,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开展系列经贸活动,努力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形成“月月有签约、季季有动工、全年有投产”的全覆盖模式。

  同时,县领导要落实好带头招商、联系重大项目等机制,推动落实制造业当家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树牢“一盘棋”思想,凝聚思想共识,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理念,全力推动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