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38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9-2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9月26日,十六届38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5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增强全局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做好我县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要树牢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盯重点领域风险,以更强烈的担当和更务实的举措坚决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坚持齐抓共管,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构筑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将其作为谋划和推动自然资源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加快推进自然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转变,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笃行实干,加大力度保护自然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抓好资源保护和发展保障各方面工作。  

  要牢守底线,把维护行业领域安全贯穿到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实现高水平自然资源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议听取了连平县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时间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落实保护制度,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直面存在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已制定的计划,依法依规、高质高效逐项落实到位,维护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了连平县近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抓好隐患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