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39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6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0-2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0月19日,十六届39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6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一体推进落实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连平新担当新作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保障服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破解矛盾瓶颈,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县委“168”工作部署,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聚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县域、做大镇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按照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部署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问题,夯实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职能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加强源头管控,完善垃圾收集和处理设施,优化垃圾投放体系、收运体系、处理体系,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要创新参与形式,强化社会参与,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带动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要积极宣传引导,因地制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会议听取了我县涉诈重点人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反诈严峻形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升温加压,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同向发力,切实将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紧抓实。

  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扎实做好自主摸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并采取“进村居、进家门”等措施加强反诈宣传,坚持以案说法,防止出现“一边核减、一边新增”的被动局面。

  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及应付了事情绪,全面加强协调联动,确保情况摸排、信息报送、教育劝返等各环节无缝衔接。(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