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6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1-0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1日,十六届6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听取连平县禁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全力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投资连平、落户连平。  

  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坚持制造业当家,用好用足知识产权创新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实现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我县支柱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市场竞争力。  

  要增强责任意识,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力度,依法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商户,营造全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连平县禁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筑牢禁毒工作防线。牢固树立“全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工作理念,全面掌握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正视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以对连平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筑牢禁毒工作防线。  

  要遏制毒品问题滋生。以零容忍的态度、零懈怠的决心,从严打击毒品犯罪行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同时,要常态化开展禁毒公益宣传,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要凝聚禁毒工作合力。县禁毒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扎实推进缉毒执法、戒毒康复、禁种铲毒、预防教育等重点工作,构建齐抓共管、多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