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6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1-1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9日,十六届6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审计素养。县审计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励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及时研判重大问题、揭示重大隐患,科学提出审计建议,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客观性和权威性,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优的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推进作用,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部门的沟通对接,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贯通监督体系,提高审计效能。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快完善与审计部门的协调对接机制,把审计监督与管干部、管纪律、管业务结合起来,形成更为有效的监督合力,共同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以更大的力度服务发展大局。县审计部门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连平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消除监督盲区,真正做到以审计促成效、以审计促安全、以审计促发展。(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