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1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6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1-1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16日,十六届41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6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果,深入实施绿美连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着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深走实绿富双赢的连平路径。

  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强系统谋划,整合河头风光、上坪桃花等本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培育优质文旅消费场景,串珠成链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促进,在维护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主动学习金融专业知识,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要强化监管防风险,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协同金融监管部门,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坚决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违法活动,营造有利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健康金融生态,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要协调联动促发展,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助力连平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听取我县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不拖后腿、不掉链子。

  二要抓好整改。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快相关问题整改进度。

  三要压实责任。市生态环境局连平分局要牵头抓总,指导各镇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历次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自查自纠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苗头隐患;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和排查整治重点任务,继续深入各行业、各领域进行起底式清查,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各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抓落实,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及时过问、重要环节要积极协调、重要案件要督查督办,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