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2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6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1-23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22日,十六届42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6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明方向。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连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要立足实际抓落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九个坚持”“七个着力”等重要要求,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  

  要强化宣传开新局。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做强正面宣传,唱响发展主旋律、唱出连平好声音,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自身监管地区、行业安全生产“责任田”,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县高质量发展大局。  

  要全面排查整治,化解风险隐患。要主动预防,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风险隐患,认真做好隐患整改“后半篇文章”,清单式、闭环式抓好彻底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要切实履职尽责,共护一方平安。要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风险隐患点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对安全风险高发点进一步加强防控。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分析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明确各行业排查整治内容和标准,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与乡镇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听取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护食品药品安全“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要全力打好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认真梳理当前工作薄弱环节,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全过程的监管,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抽查排查,对群众关注密切、投诉举报的食品药品市场开展重点执法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惩治违法行为。  

  要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链”。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职、紧密配合,共同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全链条保护;要督促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守法诚信经营。  

  要充分调动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治体系。(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