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6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2-0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2月6日,十六届6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听取我县“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与效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辩证关系,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坚决的态度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厚植连平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要统筹保护与发展。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城乡一体绿美提升行动,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对项目的引进落地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政策,加强沟通对接,积极破解难题,以优质的服务保障连平经济社会发展。  

  要强化宣传与引导。要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动员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家庭、个人等广大群体参与绿美连平生态建设,鼓励社会造林、社会护绿,推动形成全县上下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美丽镇村的良好氛围,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就如何推进“百千万工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百千万工程”的认识,做到对“百千万工程”的知识点应知应会、熟练掌握,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要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撂荒地复耕、违法用地整治、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认真排查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对表今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实施。  

  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县域突出短板、乡镇薄弱环节、农村最艰巨繁重的任务,对照考核等硬指标、硬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用行动见真章、以实绩论英雄,形成全县上下合力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力量,不断取得更多新的成效。(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