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5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7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12-2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2月28日,十六届45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7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更加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连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坚持实干为民。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在发展城乡经济、改善环境、保障民生、富民增收等惠民生、利长远的工作和项目上。要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要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改进工作作风,毫不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奋力推动连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重点任务。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富民兴村产业,常态化做好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持续培育动能。要加快园区扩容提质步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用好“双向飞地”发展模式,引导更多优质资源、产业落地连平。要深入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积极打造林下经济新业态。

  会议听取了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要素保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能、担当作为。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扎实做好本单位领域要素保障工作,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建立健全制度化办理等工作机制。要加快落实、早见成效。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加快项目审批、报批速度,深入实施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扎实谋划、服务大局。充分运用好相关政策、资金支持,扎实谋划好明年债券项目和“百千万工程”项目;扎实推进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绘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蓝图”。(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