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7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4-01-1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10日,十六届7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立足现有基础、增强信心底气,扎实开展今年各项工作。  

  二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结合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抢抓一切有利契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真抓实干、苦干实干,推动连平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三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努力提升民生工程和公共服务质量。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谋划好我县2024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采取有力措施破解民生难题。要兜牢社保底线,做好春节前后全县各项民生保障、安全保障等工作。      

  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将“五个必须”贯穿于连平经济工作全过程。要深刻理解把握2024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连平实际抓好相关工作谋划并全力推进,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二要保持经济增长动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合理制定预期目标,明确方向路径,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推动我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抢抓湾区产业转移的机遇,扎实做好债券项目和“百千万工程”项目谋划,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要全面提升绿美生态水平,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产业,放大特色优势。  

  三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和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及时、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并做好问题整改。要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让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县“百千万工程”决策咨询和改革创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要求快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最新具体部署,准确把握最新工作要求,并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133工作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推动“133工作法”在镇村落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133工作法”融入“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中。  

  二要做足准备争佳绩。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掌握最新工作要求,认真查漏补缺。要认真准备台账资料,切实提高材料质量,充分展现工作亮点、工作成效。  

  三要真抓实干求实效。要大抓人居环境整治,把集中整治和日常巡查管理结合起来,做到久久为功。要大抓美丽圩镇建设,紧扣“七个一”建设任务目标,持续做好“三线”改造、“四色廊道”打造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县2023年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纠治问题,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履行行政复议决定和法院判决,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