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6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7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4-01-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25日,十六届46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7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坚决防腐治腐不手软。要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防范,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要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大力度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放松。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问题”的实践要求,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促进各项工作提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法系统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决策、执行、监督等各方面各环节。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持续做好政法重点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将矛盾纠纷妥善化解在基层。要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强化重大风险隐患攻坚化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始终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服务保障,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淬炼和业务培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政法队伍业务能力,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连平政法队伍。(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