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7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4-02-0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4日,十六届7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灾害、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灾害、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    

  要聚焦关键重点,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找准安全风险点、事故易发点,建立清单台账,实行分类防控。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春运安全保障、消防安全、文体活动监管等工作,全力以赴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要强化协调联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抓实监测预警和物资储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紧急状况能够第一时间迅速处置。要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全面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信息化建设专班和金融保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强化沟通协调,做好工作配合,合力推动我县“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