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7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4-03-2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21日,十六届7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国家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研究连平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推动各项稳预期、稳增长措施落实落地,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动土地、科技、资金等要素市场化配置,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的重要定位,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注入新动能。  

  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形成齐心协力、协调联动的生动局面;结合职能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干出好成绩,全年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听取连平县第一季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压实监管责任,加大对尾矿库、地下矿山开采、爆破作业等方面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