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2020年1-9月份连平县主要经济指标月报
2020-10-29 来源:连平县统计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县面对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逐月好转。但由于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加之中美贸易战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性较大,主要经济指标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三季度GDP完成58.8亿元,增速-3.1%,增速对比二季度下降了0.9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12.7亿元,增长3.9%,增速对比二季度上升了2.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12.7亿元,增速-12.9%,增速对比二季度下降了6.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33.4亿元,增速-0.5%,增速对比二季度上升了 0.5个百分点。三产比为:21.5:21.7:56.8。

  一、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及预测

  (一)农业生产总值。三季度,农业生产总值12.7亿元,增长3.9%。主要表现为畜牧业增加值大幅度上涨增长36.3%,拉动了农业的增加值增长。

  (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月,我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亿元,同比增速下降15.6%。其中工业园区增加值增速-15.5%。是拉低我县GDP的主要因素。2、建筑业增加值。三季度建筑业增加值增速-12%,对比二季度下降了52.5个百分点是拉低GDP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三)固定资产投资。1-9月全社会完成投资增速-6.7%。对比1-8月增速回升了6.8个百分点。工业投资项目进展较快增长28.3%,房地产投资转正增长5.9%,技改投资-22%,基础设施增速-8.1%,依靠工业和房地产投资拉动投资增长。

  (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1亿元,同比增速-9.6%,对比8月上涨了1.1个百分点,消费热度有所上升,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增加值均有所回升。

  (五)建筑业。三季度我县建筑业增加值3.02亿元,同比增速-12%;目前我们县的建筑业企业较少仅有6家,2020年产值较低,同比下降较大。

  (六)房地产业,1-9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6.2%,增加值增长3.3%,对比二季度上涨了1.5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增速-5.9%,对比二季度上升了4.7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增长0.7%,保持在正增长水平。其他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7%,保持稳定的增长。


指    标

单位

本月止累计

同比增长±%

备注

地区生产总值

万元

587882

-3.1


农业总产值

万元

200963

3.9


全社会工业增加值

万元

72770

-14.3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

万元

298073

-14.8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万元

70033

-15.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万元

240568

-9.6


固定资产投资

万元


-6.7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万元

37078

-24.1


公共财政预算支出

万元

295625

-1.3


税收

万元

56044

-30.0


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

万元

1909

-25.4


GDP三产之比:21.5:21.7:56.8

说明:1、生产总值、农业、数据为现行价,速度按可比价计算。

2、税收为国税、地税合计数。

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工业法人企业。

4、工业总产值绝对数和增长速度都按现行价格计算。

5、工业增加值绝对数按现行价格计算,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