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下辖镇村 > 高莞镇
高莞镇

  高莞镇位于连平县东南部,距县城45公里。全镇总面积62.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36万亩,林地面积6.9万亩;下辖10个行政村,总人口2.47万人。


image001.png

  该镇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建有容量达646万立方米的高莞水库。

图片1.png

  主要种植水稻、花生、大蒜等,镇内资源有钨矿、铁矿等,名胜古迹有灵鹫寺、凤凰山、麒麟山、灵山庵等。经济发展以特色农业经济为主,建有花生种植示范基地、柑橘和花木等多个种植基地。该镇是省级花生和花木专业镇,并于2011年成立了连平县高莞镇花生专业技术协会,二联村凭借花生优良工艺成功入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图片2.png


  花生产业是该镇的支柱产业,现有花生加工厂13家,年产值约1.3亿元。为强化花生品牌赋能,该镇于2022年启动花生加工产业园建设工作,着力于加工与销售环节,按照“前店后厂”发展模式,聚力打造花生加工园区。该镇交通日趋便利,正大力推进的省道S253线自南往北贯通全镇,并加快推进X174县道建设,促进全镇高质量发展。

  高莞镇下辖10个行政村,分别是二联村、徐村村、丁村村、高村村、太平村、中平村、高陂村、河西村、西南村、右坑村。

  高莞镇人民政府办公电话:0762-4511373,邮编:517132

(更新时间: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