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下辖镇村 > 上坪镇
上坪镇

  上坪镇位于连平县最北部,东邻和平县,北毗江西省龙南县,西以黄牛石主峰为界与江西省全南县接壤,南连本县内莞、元善两镇,素有“两省四县结合部”之称,是粤赣省界(河源)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组团之一。辖区总面积301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39.8万亩,耕地面积2.56万亩,水田面积1.58万亩,主要河流属大席河,境内全长23.79公里,贯穿10个行政村。下辖15个行政村和1个街道社区,211个自然村,总人口约3.4万。

镇中心区全貌 - 副本.jpg

上坪镇镇区全貌

  上坪镇交通便利,是国道105线与大广高速入粤第一个镇,被称为“国道105线广东第一镇”,国道105线贯穿全镇十个行政村共20公里,大广高速经过上坪镇全境,并设有服务区与出入口。

上坪镇 - 副本.jpg

上坪镇鹰嘴蜜桃旅游标识

  上坪镇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鹰嘴蜜桃、水稻、大豆、番薯、油茶、三华李、高山茶等。上坪镇着重发展以鹰嘴蜜桃产业为主的特色经济,鹰嘴蜜桃种植面积逾4.4万亩,被誉为“中国鹰嘴蜜桃之乡”“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入选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数年来上坪鹰嘴蜜桃荣获了“岭南十大佳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等称号。

图片3.png

 小水桃花山

  上坪镇旅游资源丰富,作为新兴的农业观光旅游基地,形成了“十里桃花,万亩桃园”“三月赏花、七月品桃”的特色旅游景观,还有石狗坳、鸡啼石、风吹蝴蝶、黄牛石、桃花山等特色景点,有廊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水口桥、水口塔、古坑四角楼、风水塔等文物古迹。

小水廊桥、水口桥、文峰塔(附景点名称) - 副本.jpg

  近年来,上坪镇聚焦“一河两岸”“一园一带”建设,城镇建设提质增效,农村面貌持续改善,不断筑牢“三月赏花、七月品桃”生态游和人文景观游等旅游品牌的发展基础;桃文化同历史文化互相辉映,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互促并进,上坪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步伐越走愈稳。

  上坪镇下辖15个村,分别是中村、古坑、小水、旗石、新镇、东南、东阳、惠西、西坪、下楼、布联、新陂、石陂、下洞、三洞;1个街道社区。

  上坪镇人民政府办公电话:0762-4880316,邮编:517121。

(更新时间: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