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下辖镇村 > 溪山镇
溪山镇

  溪山镇位于连平县西南部,地处连平河中游,由原溪东和茶山合并而成,故称“溪山”。溪山镇北接元善镇,东南与田源镇相连,西南毗邻隆街镇,镇政府距县城12公里。溪山镇总面积11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约1.8万亩,林地面积约1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83%。溪山镇下辖9个行政村,总人口1.84万。溪山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较为突出,国道105线贯通全镇7个村近70%区域,大广高速公路南北两个互通口均仅离人群聚集区8公里左右。

溪山.jpg

  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溪山镇将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聚焦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特色产业等重点环节,致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农业特色产业带、康养休闲等特色文旅项目,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和美溪山,谱写溪山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围绕国道105线自南向北打造的“国道十里果木园”生态果蔬产业带,以有机蔬菜、百香果、火龙果、葡萄等规模化果蔬种植片区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已初显成效。溪山镇石牙头海拔1286米,为连平县第三高峰,境内有险峰、飞瀑、怪石、古树等自然原生态景观及田园人文构成的特有风光。民间传统文化节目春牛舞,表演形式惟妙惟肖,戏词诙谐风趣,具有浓郁的客家乡土文化特色,历经数百年,经久不衰,是首批“河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溪山2.jpg

  溪山镇下辖9个行政村,分别是茶山村、岐山村、丰盘村、软坑村、百高村、马洞村、溪西村、东水村和东罗村。

  溪山镇人民政府办公电话:4911013,邮编:517153

(更新时间: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