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视频解读《连平县财政预算调剂管理办法》
2022-04-02 来源:连平县财政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一、制定本《办法》背景和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规范预算调剂行为,制定《连平县财政预算调剂管理办法》。

  二、法律法规政策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三)《河源市财政预算调剂管理办法》(河财发〔2020〕331号)

  (四)《关于深化县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连委办发〔2019〕40号)

  三、《办法》主要内容

  《办法》包含七章内容,分别为总则、预算调剂原则、预算调剂负面清单、预算调剂审批程序、不列入预算调剂事项、预算调剂监督问责、附则,共28条。

  第一章,总则,共5条(第一条至第五条),说明出台《办法》的文件依据和适用范围,并对本办法所涉资金进行了说明和形式划分,同时明确了预算调剂的定义。

  第二章,预算调剂原则,共5条(第六条至第十条),强调了预算调剂应遵循的几项原则。

  第三章,预算调剂负面清单,共6条(第十一条至第十六条),明确了部分资金不得调减或不得调剂、不得跨范围调剂。

  第四章,预算调剂审批程序,共7条(第十七条至第二十三条),对预算科目、预算级次、预算项目之间的调剂的审批程序以及调剂频次、调剂比例等作出了相关规定。

  第五章,不列入预算调剂事项,共1条(第二十四条),明确了不属于预算调剂范畴、不执行预算调剂操作的事项。

  第六章,预算调剂监督问责,共1条(第二十五条),对预算调剂的监督检查和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处理、处罚等作出了相关规定。

  第七章,附则,共3条(第二十六条至第二十八条),强调代管资金、财政专户资金调剂参照本办法执行,并明确了本办法的解释机关和施行日期。

  四、解读部门及联系方式

  解读部门:连平县财政局。

  联系电话:0762-4322061。


  政策原文:http://www.lianping.gov.cn/hylpczj/gkmlpt/content/0/490/post_490397.html#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