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连平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再推动
2022-07-1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11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长邓小强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会后,我县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再推动。

1.jpg

  邓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

  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牢牢扛起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在措施上务必严查严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长牙齿”的狠劲,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行为,层层传导压力,共同推动工作落实。

  在落实上务必担当作为,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生产次生事故和地质次生灾害发生,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在作风上务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各乡镇、各单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从严追究责任不落实、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