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连平县2023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7-0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4日,我县召开2023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县长黄罡星参加会议。

2.jpg

  会议通报了我县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作补充发言,与会领导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真查隐患、真解决问题,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继续开展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要狠抓交通安全和旅游安全监管,特别是暑假和鹰嘴蜜桃节临近,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交通、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燃气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加强对工业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的隐患排查;要加强巡山护林,严管野外火源,坚决防止各类火灾发生;要严格建筑施工和城乡自建房安全监管,开展施工现场执法检查;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做好防台风、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及普通群众对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周善怀、谢石庭、罗中正、李鸿飞、邱文波参加了会议。(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