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行政事业性收费
关于征集内莞圣迹苍岩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参加人和旁听人的通告
2020-05-27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局拟于2020年7月(具体的时间、地点另行通告)召开内莞圣迹苍岩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对本局拟定的《内莞圣迹苍岩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方案》进行听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的构成及产生方式

  听证会共设听证参加人15名,由消费者、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7名,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经营者1名,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参加人1名,由政府主管部门推荐;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共3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由我局聘请。同时,为增加公开性和透明度,听证会共设旁听人3名,采用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新闻媒体记者由我局邀请。

  二、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7名(含低收入阶层人员1名),公开征集听证会旁听人3名。

  (一)报名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公民,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2、对景区门票价格政策有一定了解,具有调查研究、分析问题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能充分反映消费者意见;

  3、能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4、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

  (二)报名办法

  1、报名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居住证、学生证等证件),其中低收入阶层参加人须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或低保证明报名,受单位委托或者推荐的听证会参加人在报名时应提交加盖公章的委托书或推荐函。

  2、报名时间:2020年5月27日至6月9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直接到连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收费价格股办理申请报名手续,也可通过打电话或电子邮箱方式报名,截至时间为2020年6月9日下午5∶30。

  3、我局将根据报名情况,审核报名者条件后,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和旁听人名单,并统一向社会公布。如到期报名名额不满或无公民申请,剩余名额我局将委托群众组织或消费者组织推荐。

  (三)报名地点连平县城南山大道东连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收费价格股,联系人:张善威,电话:4332287,电子邮箱:wj4332287@163.com。

  特此通告。

  

  连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5月26日

附:内莞圣迹苍岩旅游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听证会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