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连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8-10 来源:连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当前,国内多个省市疫情传播扩散仍在持续,国际疫情高发不断。“德尔塔”变异毒株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现又正值暑期人员流动旺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巩固我县文广旅体领域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当前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境外输入病例呈多点散发态势,已涉及多个省份,多个地区上调疫情风险等级,所涉病例为境外变异毒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链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此外,全国多地及我省、市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文广旅体系统面广线长,各类风险隐患叠加交织,形势复杂而严峻。本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极端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工作任务

  一是做好文旅体领域公共服务场所和聚集性群体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忠信花灯博物馆、非遗展馆基地、体育场馆、民宿、星级酒店、游戏游艺室、电影(影剧)院以及数字影院,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码(粤康码、行程卡)、预约登记、人流管控等措施,未验码或红黄码的,禁止入馆。要严格落实日常清洁、消毒、通风、限流、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

  二是继续加大对文旅体营业场所安全巡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从即日起暂时关停全县网吧、卡拉OK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继续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应停尽停”。各景点景区要坚持实施“限流、预约、错峰”措施,科学合理控制人流密度,防止人员瞬时聚集,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暂停聚集性室内表演活动。

  三是认真抓好本系统单位的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本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工作。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上班期间,要定期开展办公场所的卫生消毒,在单位大门值班室(或临时设立的值班室)设专门体温测量点,对进入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外来人员,实行全员进出体温测量,对外来快递、邮包物件进入单位实行定点消毒,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和做好测量消毒登记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四是做好外出报备工作。系统干部职工除外出公务之外,禁止任何人无特殊情况外出,如特殊情况需外出人员,一律要填写好活动去向表并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离开,严禁前往或在中高风险地区逗留。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履职。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安排,全员动员,指导、督促辖区各经营单位、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工作。

  (二)强化巡查。即日起,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要加大检查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监管职责。

  (三)扩大宣传。三馆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普及防控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连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