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连平县文化馆概况
2023-02-15 来源:连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场馆地点:河源市连平县元善镇广场街12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21:30

  注:上午09:00-12:00 ,下午14:30-17:30 ,

  晚上18:00-21:30,公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是否收费:免费

  联系电话:0762-4332357

  连平县文化馆成立于1951年初,坐落于元善镇广场街12号。2020年评估定级为国家二级文化馆。馆舍由两幢四层综合大楼和两幢艺术培训中心组成,建筑总面积为4000多平方米。馆内的功能厅室和公共文化设施设备齐全,设有多功能培训大厅、展览大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排练大厅、党员活动室、合唱室、民乐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乒乓球室、健身室、排练室、书画创作室、书画培训室、老人活动室等10多个功能厅室,用于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连平县文化馆全年实现免费对外开放常态化,每年常规性文化活动有文艺演出、艺术展览、公益培训、讲座活动、游园活动、民俗活动、文体活动、基层指导等;承办特色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有“欢乐广场”文艺演出、客家山歌大赛、广场舞大赛、送戏下乡、艺术巡展、文化志愿服务进乡村社区文艺演出和非遗进校园,以及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等。

  连平县文化馆主要负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公众教育、普及文化艺术、传承民族民间文化、辅导基层文化骨干、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等工作。馆内现有在编干部职工13人,具有中级职称的3人。馆内设机构有艺术培训部、文艺表演部、视觉艺术部、非遗管理部、网络平台管理部、志愿者管理部、综合事务管理部等7个部门,各组根据各自的职责开展群众文化工作。

  连平县文化馆敞开大门,以亲切的姿态,优美的环境和富有特色的免费开放项目吸引人们走进。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用艺术照亮人们的生活,洋溢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