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连平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2022-07-06 来源:连平新闻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5日凌晨,受“暹芭”台风影响,我县再次遭到强降雨袭击,县气象部门于7时29分发布全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元善、隆街、忠信、油溪等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险情,我县各镇村及有关部门人员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01.jpg

  今天上午,记者在县城东河桥、富民大桥等地看到,河水高涨、水流湍急,水面上漂浮着从上游冲下来的木头、杂物,河岸边多处已经拉起警戒线,县城内较低洼区域也出现不同程度积水。面对汛情,全县各镇及有关部门连夜开展入户排查,有序组织群众转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后,连平县消防、武警救援人员紧急出动,通过背、扶、搀的方式将群众从屋内转移出来,再利用橡皮艇疏散转移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我县已出动救援队伍5支208人,配备9条橡皮艇,县外救援力量10支404人,配备5艘冲锋舟,27条橡皮艇。

02.jpg

  据悉,4日08时—5日12时,我县平均降水量214.1毫米,河角坪录得最大降雨量311.1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忠信80.5毫米,最大3小时降雨量为忠信147.4毫米。5日00时到5日15时,我县平均面雨量188.7毫米,19个站点均超过100毫米降雨量。河角坪录得最大降雨量244.1毫米。

03.jpg

  我县于5日1时10分将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连平县气象台于5日3时5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县三防指挥部于3时55分提升为防汛III级应急响应,于10时提升为防汛II级应急响应。我县严格落实防汛“三个联系”制度,县挂钩联系镇的县领导进驻到镇,督促指导镇村落实防汛、转移群众、隐患巡查排查等各项工作。把转移避让作为防御工作的最基础最关键的抓手,落实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对涉险群众应转尽转,一个不漏,严防被转移群众重返涉险区域。截至5日15时,全县累计转移人数4989人,集中安置1442人,集中安置点35个,分散安置3547人。目前我县转移工作仍在继续,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预计5日﹣7日我县降雨将持续,县有关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