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12-0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30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书记邓小强主持会议,县长黄罡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邓小强指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邓小强强调:要打一场全县动员、全面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网格长”“网格员”,要确保“三人小组”高效运转,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利用好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应急队伍和青年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凝聚阻击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地毯式、拉网式开展进村入户和敲门行动,进一步嘱咐叮咛、进一步宣传发动,把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效措施和应对方法宣传到千家万户,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打一场多层多卡、坚固的“外防输入”阻击战。要牢牢把住高速公路和服务区等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检”“场所码”、核酸采样等要求,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细化分工,严防死守,抓紧抓细宾馆、酒店、小区、工地、企业、学校、商超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

  要打一场堡垒联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务实工作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换取连平的平安稳定多一点。(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