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23-01-1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县委书记邓小强主持会议,县长黄罡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县政协主席李浩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工委、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人员对述职人员或单位开展评议。邓小强指出:

  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连平县围绕迎接、服务、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更加有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力,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邓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局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连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要增强政治领导力,强化理论武装铸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

  二要增强思想引领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三要增强贯彻执行力,筑牢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基础,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作用,提高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四要提高队伍战斗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好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五要提高群众组织力,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为民解忧纾困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六要提高社会号召力,更高标准引领基层治理,更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更高质量抓好重大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防控,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乙类乙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农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春节前后农村地区疫情平稳渡峰。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书面听取2022年全县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连平县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办法》《连平县人才待遇兑现办法》和连平县“雁归源”人才行动表彰奖励人选名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