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连平县2023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召开
2023-03-0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7日,连平县2023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召开,现场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从今年春季征兵“双合格”的应征青年中确定入伍人员和去向,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5.jpg

  河源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邵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伍晋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先明,河源军分区动员处文职参谋谢文东,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征兵办,县纪委、县公证处,全体专武干部,应征青年及家长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通报了春季征兵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审批定兵的相关文件规定。据了解,今年春季,全县适龄青年应征报名403人,上站体检311人,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72人,参加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期间9人自动退出,最终参加审批定兵63人。其中大学生47人,高中(中职)毕业生16人。

  会议在县纪委、县公证处及与会人员的共同监督见证下,通过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进行了随机排序、随机派号,最终从63名“双合格”应征青年中确定入围新兵名单及去向,整个派号定兵流程现场公开操作,当场打印宣读定兵结果,并由公证人员现场公证,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符合“阳光征兵”法定程序。(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