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长黄罡星检查督导河道疏浚清障及开展巡河工作
2023-03-14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13日,县长黄罡星率队到元善镇、上坪镇、溪山镇检查督导河道疏浚清障及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工作,切实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确保汛期行洪安全顺畅。

  当天,黄罡星一行先后到大席河上坪段,上坪镇横坑河,连平河溪山段、元善段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疏浚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黄罡星指出:

  河道疏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县防汛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道疏浚清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河道疏浚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黄罡星强调:

  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明确时间节点,科学组织调度,严格按照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工作,切实提升河道泄洪能力,确保汛期行洪安全顺畅。

  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河流日常性巡查管护,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规整改到位,推进治水、管水、护水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和群众思想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道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提前谋划,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副县长熊剑伟陪同检查。(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