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双向飞地”共创共赢|连平(南山)产业科技孵化中心揭牌
2023-03-1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14日,连平(南山)产业科技孵化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项目是深圳市南山区支持连平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3.jpg

  县委书记邓小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率队赴深圳,与南山区领导共同为连平(南山)产业科技孵化中心揭牌,开启双向奔赴、共创共赢的“反向飞地”模式。

  据了解,“反向飞地”模式,是利用欠发达地区的低成本优势,通过建立反向飞地快速获取发达地区的各方面优势,对欠发达地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连平(南山)产业科技孵化中心是宣传推广连平产业、企业、特色产品的展示中心及招商引资、对接项目的平台窗口。连平企业可借助平台窗口,充分利用南山区的人才、区位、资金等优势,从而解决连平本地企业整合创新资源能力弱、推进科技创新成本高等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

  连平(南山)产业科技孵化中心的揭牌,将进一步推动“前店后厂”“总部+基地”“研发+生产”“创新+孵化”产业合作模式,助推连平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引进更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高端项目落户连平(南山)产业科技孵化中心,建设专业孵化器和研发中心,提升连平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引进培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搭建综合转化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连平产业园区。

  连平县表示,将严格按照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定期与南山区就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交流,尽快实现反向飞地成果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开辟孵化在深圳、转化在连平的产业招商和产业培育新路径。13日至14日,邓小强还率队赴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到广州靓丽化妆品厂、佛山市南海区正东照明有限公司、美橱邦家居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考察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洽谈投资合作事宜。

  县领导邓先明、王峰参加了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