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督导检查 拧紧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阀门”
2023-03-2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影率队到相关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督导检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当天,在忠信镇中心幼儿园和连平县南山实验学校食堂,黄文影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品加工区域环境卫生、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档案等资料,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管控工作机制落实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学校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管理措施,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学校要立马落实整改。

  黄文影指出: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在食品安全质量上严格把关,在制度上严格执行,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全力守护学校食品安全。

  黄文影强调:

  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面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的同时,加大力度监督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主动扛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