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邓小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23-03-3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29日晚,县委书记邓小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和职责,坚决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当晚,邓小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隆街镇、溪山镇、元善镇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镇汛期值班值守落实情况,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镇降雨量和河流水位上涨情况。邓小强指出:

  汛期已至,降雨渐多,各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麻痹大意,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和职责,坚决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邓小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盯紧雨情水情变化,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及时报送,及时处置。

  要坚决把“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落到实处,确保危险地带群众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努力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要加强安全监测,强化隐患点、风险点群测群防和巡查值守,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控措施。

  要加强应急储备,强化救援力量,确保发生灾情险情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救援。 

  要强化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