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邓小强督导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2023-05-0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5日,县委书记邓小强到油溪镇督导检查防汛防灾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做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的态度,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3.jpg

  当天,邓小强一行到忠信河油溪镇溪南村段,实地察看河道水情水势。“除险加固主要技术措施是什么?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邓小强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油溪镇防汛防灾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邓小强强调: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做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的态度,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以万全准备之“不变”应洪涝灾害之“万变”,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要强化责任落实,应对汛期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方、肩上有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

  要加强防汛宣传,提高群众警惕意识和防汛意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防汛防灾主动性,增强群众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完善应急预案,畅通联系渠道,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水利设施检查,推进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水情信息,及时做出研判,提前预警,果断快速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镇村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紧紧依靠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间,邓小强还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研究、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台账资料管理,完善迎检台账资料。要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县委副书记张志勇参加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