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长黄罡星深入大尖山铅锌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1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16日,县长黄罡星深入大尖山铅锌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排除隐患,落实问题整改,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jpg

  当天,黄罡星先后到连平县大尖山铅锌矿区和4号尾矿库,深入矿区井下,重点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标准化建设、井下作业和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黄罡星强调:

  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利用专家会诊的成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坚持立查立改、持续整改,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和业务培训,履行好安全生产保障责任。

  要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检测,保障设备安全、正常运转。

  要加强尾矿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真正落实“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得急”的要求,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明确责任单位、人员和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