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双过半”
2023-05-1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17日,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同时套开县委财经委会议和实施“百千万工程”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经济工作现场会精神,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邓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黄罡星部署有关工作。

5.jpg

  会上,县有关部门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据悉,今年以来,我县紧跟省委、市委步伐,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地区生产总值、农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税收总收入、商品房销售面积、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市第一位。邓小强对我县一季度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主要经济指标情况来看,全县一季度经济发展呈现有喜有忧、压力犹存的特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充满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争分夺秒、扬长补短、乘势而上,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经济发展赢得更大主动,为实现全年经济“满堂红”打下坚实基础。

  邓小强强调:

  要奋力攻坚二季度经济工作,全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要狠抓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认真做好产业培育,完善园区平台,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稳产达效、增资扩产提供良好条件。

  要狠抓项目投资这个“主引擎”。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强土地、融资、劳动力等要素保障,建立完善项目建设问题台账,挂号销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要狠抓消费需求这个“增长点”。积极筹备蜜桃节、花生节、美食节等文旅消费活动,举办汽车家电等大型促销活动和房地产展销会,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

  要狠抓城乡融合这个“潜力板”。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提升县城承载力,强化乡镇节点功能,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高水平谋划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御、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黄罡星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产业园区平台建设要加快推进。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地及员工子女教育等实际问题,竭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二是用地要素要保障到位。加快推进低效闲置用地整治提升,“一企一策”梳理解决园区低效企业用地情况,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是项目建设要全速推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严把重点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四是营商环境要抓实抓好。落实落细全流程代办制,实行县领导 “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制度,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五是统计工作要精准到位。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统计”,做到精准科学、应统尽统。

  六是招商引资工作要全力以赴。加强部门协调,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意向性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