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黄罡星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
2023-05-23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20日、21日,县长黄罡星率队到部分乡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各镇村要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盯紧短板弱项、全面查漏补缺,以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1.jpg

  黄罡星一行分别到绣缎镇、大湖镇、高莞镇、忠信镇、油溪镇、溪山镇、田源镇现场办公,进村巷、看村道,察看村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就各村破旧泥砖房清拆、环境卫生保洁、乡村风貌管控、家禽圈养、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出要求,督促镇村落实整改。黄罡星强调:

  各镇村要高度重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干部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的卫生保洁,持续入户宣传,引导村民树立维护乡村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

  要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全力推进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持续加大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清理,常态化整治乱堆乱放,持续抓好农房建设管控,提升乡村风貌,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对照资料清单,及时补齐、规范完善资料台账,抓实抓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要自加压力,深入一线检视问题,精准“对症下药”,强化整改;鼓励杰出乡贤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汇聚乡贤、干部、党员、群众等各方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建美丽家园。

  黄罡星还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做好安全监管,科学精细调度,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县领导黄文影、戴妮娜、谢石庭、李鸿飞、熊剑伟等参加了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