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领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2023-05-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25日,县委书记邓小强、县长黄罡星到连平中学检查高考备考工作,为广大师生加油鼓劲。

  在连平中学,邓小强、黄罡星实地察看学校环境,看望慰问了正备战今年高考的教师代表,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高考备考工作情况,要求学校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打消应考焦虑,确保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640.jpg

  邓小强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力争我县2023年高考再创佳绩。

  一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提升高考质量这一目标,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备考举措,全力推动学子们冲刺高考。

  二要精准备考,县教育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校长要当好备考第一责任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细做实高考备考各项工作。

  三要强化保障,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供电供水、交通疏导、食品安全、治安管控、医疗服务、卫生健康等保障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平安通道”,全力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黄罡星强调:高考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前途命运,县职能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领导戴妮娜参加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