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连平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联席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2023-05-3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30日,我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联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我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实施。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戴妮娜,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jpg


  会上,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2023年普通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基本情况,部署2023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任务,并与各高中学校签订《连平县2023年普通高考管理工作责任书》,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做好高考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我县高考考生人数共2279人,其中:连平中学1204人,附城中学524人,忠信中学445人,社会青年106人,设连平中学和附城中学两个考点,共有79个考场。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事情想周到,把工作做细致,为考生营造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县顺利实现“平安高考”。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切实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指引要求,做好物资准备、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要加强高考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考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确保今年我县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县教育局和考点学校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突发事件处置等重大问题要亲自抓;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今年的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会后,戴妮娜一行到高考考点及考生食宿地实地巡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