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十六届31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4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6-0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31日,十六届31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4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6.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重大机遇,积极引进、培育一批发展空间大的创新性企业入驻工业园区,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格局,构建连平发展新模式。

  要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落实,力争完成一批县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并推动国有优质资源向基础设施、服务民生等领域集中,更好地支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县发改局等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面发力、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全县劳动群众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正确价值观念,依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扎实推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

  要树立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全县劳动群体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服务保障,增强做好劳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着力研究解决好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劳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