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邓小强深入典型村督导检查“百千万工程”
2024-02-1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18日,县委书记邓小强带队深入典型村督导检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落实情况,强调要抢抓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机遇,充分发挥典型村标杆引领作用,乘势而上、大干快干,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参加活动。      

  邓小强一行先后来到上坪镇古坑村、内莞镇横水村、大湖镇湖东村、忠信镇柘陂村,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沿线生活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绿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要求迅速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        

  邓小强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聚焦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发挥好典型村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实效。  

  一要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对破旧泥砖瓦房、残垣断壁、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全面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做好垃圾清运,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二要持续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加大道路两侧、村庄空地、居民院内等关键路口、重要节点的绿化工作,合理布局沿河两岸绿化改造和景观提升,做到应绿尽绿、见缝插绿。三要切实增强群众对“百千万工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激发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局面。    

  县领导王昌龙、张志勇、吴秋菊、汪田意、谢爱明、黄锦平、廖振辉、傅文彬参加了活动。(来源: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