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不负春光好时节 增绿添彩正当时 连平县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
2024-02-2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春风送暖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0日,连平县按照全市联动开展全民植树活动安排,积极组织镇村进行义务植树,为连平大地披上一片片生机勃勃的“绿装”,不断厚植连平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蕴。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正是植树好时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我县上坪镇东阳村参加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作,整地、栽树,干得热火朝天,接连种下成片观赏桃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与此同时,在陂头镇连光村、田源镇田西村、长翠村等镇村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起挥锹扬锄、扶苗提树、培实新土,凝心聚力种下了一棵棵树苗,用实际行动为连平的绿水青山添绿增彩。  

  此次活动由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开展,共设置植树现场点102个,发动干部职工、乡贤、群众、青年志愿者等3110人参加,累计种植观赏桃、山杜英、红锥等苗木6094棵。      

  据了解,连平县2024年县镇村规划绿化面积2459亩,目前全县各镇村已开展造林绿化102场次,种植苗木14871株,主要树种有银杏、桂花、宫粉紫荆、桃树及其他造林苗木。接下来,连平县将抢抓造林有利时机,在开春适宜天气督促各镇村及时种植苗木,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县镇村绿化工作,有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绿美连平生态建设、乡村绿化工作的浓厚氛围。(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