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奋进百千万 花灯耀连平”连平县忠信花灯民俗文化日活动举行
2024-02-2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1日,“奋进百千万 花灯耀连平”——2024年广东•连平县忠信花灯民俗文化日活动在忠信人民广场正式开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以文化振兴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      

  县委书记邓小强,县长黄罡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县政协主席李浩平等县四套班子成员,以及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和省市驻连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地连平商会代表、乡贤等参加了开幕式。     

  邓小强宣布2024年广东•连平县忠信花灯民俗文化日活动正式开幕。       

  黄罡星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忠信花灯与吊灯习俗相互承载,是连平靓丽的文化名片,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建立花灯制作基地和吊灯习俗基地,通过深入挖掘,不断创作、排练出系列民间艺术节目,培育代表性传承人15人、制作艺人200余人,全力推动忠信花灯这一非遗文化在保护与传承中向新而生。连平将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产业平台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蹄疾步稳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有声,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连平速度、争创连平优势。      

  活动现场为连平县第四届忠信花灯工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颁奖。忠信花灯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赖秀山获得一等奖,并宣读倡议书。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奋进百千万 花灯耀连平》专题片;《上灯庆兴旺》《红红火火闹花灯》等歌舞节目唱响忠信花灯特色,营造热烈喜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期间,市、县领导及受邀嘉宾等还参观了花灯集市。(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