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领导到我县开展全民植树活动暨联镇包片工作
2024-02-2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孙宇红率队到我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对联系乡镇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要求我县要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连平。     

  当天,孙宇红一行首先来到陂头镇连光村开展全民植树活动,与镇村干部、乡贤、企业代表等一起扶正树木、挥锹培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随后,孙宇红一行分别到陂头镇、溪山镇、田源镇等联镇包片挂钩点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百千万工程”实施、绿美生态建设、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现场把脉开方。  

  在陂头镇,孙宇红看村貌、看项目,强调要不断加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建设和发展水平,壮大文旅产业,激活乡村发展动能。要持续抓好村级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要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村级公共服务设施,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生态建设,实现人人勤、户户净、村村美、镇镇绿。  

  在溪山镇,听取了该镇实施“百千万工程”情况汇报后,孙宇红要求溪山镇要稳龙头,结合生态果蔬名镇发展定位,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要挖潜能,迎合市场需求,挖掘资源优势,建立民宿研学、网红打卡基地等文旅新业态。要汇合力,动员广大群众和乡贤等社会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乡村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要美圩镇,注重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并重,让老房子重新焕发生机,推进典型村培育,示范带动乡村全面发展。其间,孙宇红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提出解决意见。  

  在田源镇,孙宇红详细了解了该镇的鱼梁文化后,要求田源镇要发挥好资源优势,依托良好自然生态,整合串联沿线历史文化资源,做深做活做大文旅产业,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强产业、强经济,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盘活乡村“沉睡资产”,让闲置资源再“生金”。要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树立基层治理标杆,建设美丽和谐乡村。     

  县领导曾建平、傅文彬参加了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