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长黄罡星到乡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
2024-02-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5日,县长黄罡星到三角镇、忠信镇调研典型村建设工作,强调要持续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 ,加强农村风貌管控、提升村容村貌,以典型村建设示范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实效。       

  当天上午,黄罡星一行先后到三角镇石源村、忠信镇司前村,实地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等工作情况,与有关部门及村委会负责人等深入交谈,并就如何全面提升典型村各项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黄罡星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水塘河道沟渠清淤等工作,加强农村风貌管控,提升乡村文明治理能力,切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加强村道两边、房前屋后等区域的绿化、美化,充分利用“四旁”“五边”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积极营造美丽宜居的农村生态环境,擦亮生态宜居底色,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引导村民主动维护整治成果,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傅文彬参加了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