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2024年广东·连平桃花旅游文化周暨春季招商经贸活动开幕
2024-02-2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4日晚,以“相约桃花缘·聚力百千万”为主题的2024年广东·连平桃花旅游文化周暨春季招商经贸活动在连平县体育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由连平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以多元的形式展现鹰嘴蜜桃之乡花开盛景,进一步擦亮“中国最美桃花”文旅品牌,加速构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掀起招商引资的开年热潮,推动连平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澳门基金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吴志良,副市长谢春艳,县委书记邓小强,县长黄罡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县政协主席李浩平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启幕。        

  黄罡星在致辞中表示,连平坚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直达快享的政策,拥抱每一个怀梦想的创业者,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朋友看好连平、选择连平,2023年15个超亿元优质项目先后落户,成为这座城市的“最佳合伙人”。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千方百计促振兴、惠民生,以“百千万工程”造福广大群众,不仅绘就了“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的美丽画卷,更是推动各村从“美丽乡村”向“和美乡村”华丽转变,乡村民宿、观光农业等新业态加快成势,让老百姓在发展中感受到稳稳的幸福。连平真诚欢迎四方宾朋到连平赏花踏青、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连平将以最大诚意,把平台搭建好、把要素保障好、把服务落实好,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连平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连平县2024年春季招商经贸活动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共8宗,计划投资总额38.6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机械设备、家具制造等方面,将为连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今年,连平在推动鹰嘴蜜桃品牌建设和桃产业发展上也做足了文章,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连平鹰嘴蜜桃品牌LOGO和卡通形象主标识。全新的“阳明牌鹰嘴蜜桃”LOGO和“小青红”卡通形象将应用于鹰嘴蜜桃礼盒包装、桃果酒的包装、桃花团扇、笔记本、帆布袋等产品中,助力鹰嘴蜜桃品牌建设。 

   

“阳明牌鹰嘴蜜桃”LOGO和“小青红”卡通形象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青年桃创客合伙计划”,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有资源、有实力、有情怀的“青年创客”,通过创意合作、资金入股、协助共建等方式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充分发掘鹰嘴蜜桃的附加值;发布了“桃产业播客大赛活动”,号召大家通过短视频拍摄方式,展现鹰嘴蜜桃之乡花开盛景,进一步擦亮鹰嘴蜜桃品牌、焕发文化活力。 

  在文艺演出环节,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歌曲《桃花魂》、音乐快板剧《桃花朵朵开》、歌舞《美丽中国》等节目依次上演,进一步展现了连平以实干开局,擂响高质量发展战鼓的信心和决心。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大型烟花汇演,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悉,2月25日,连平县还将在上坪镇举行粤赣古道徒步、桃花山沉浸式表演、客家山歌展演、桃花林许愿廊和网红打卡点、桃花山新人婚姻登记、摄影、桃花山“千人宴”等内容,让游客在踏春赏花的同时体验乡村野趣。同时,还将召开“相约桃花缘·聚力百千万”桃产业发展研讨会,高校教授、专家齐聚一堂,为提高连平桃产业竞争力,促进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来源:连平发布)